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976
睡眠问题比我们想象的更严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6日 《中国妇女报》 2007.03.26
     编者按:睡眠是生命的基本要素,对于健康来说,就像空气、阳光和水一样重要。认识睡眠才能认识生命的本质,认识睡眠才能更好地经营健康。

    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让越来越多的人饱尝睡眠疾病的苦恼。在全国睡眠知晓周的一项大型活动中记者获悉:有95%以上的中国患者还没有采取任何治疗和防护措施,也就是说,睡眠医学20年来救治的患者尚不足患者总数的5%。

    我们关注睡眠并不是为了睡眠而睡眠,是为了通过有效、良好、合理的睡眠使我们第二天精力充沛,能更好地工作、学习、生活,研究睡眠医学对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

    日前,记者在安徽省立医院采访时,该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赵江明告诉记者,该院神经内科门诊的病人中有1/3到1/2有睡眠障碍的问题存在。而世界睡眠日的一项万人问卷调查则显示,国人中有45%的人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

    据介绍,睡眠障碍主要有两种表现,一是入睡困难,如果躺在床上30分钟还睡不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