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9040
藏秘排油减肥茶各地相继下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6
     由于涉嫌虚假宣传,由相声演员郭德纲代言的“藏秘排油减肥茶”在今年中央电视台的“3·15”晚会上被曝光。此后,相关部门立刻行动起来,各地的媒体也在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据齐齐哈尔当地媒体报道,当地工商局组织人员,对多家大中型药店的保健品专柜进行检查,严防“藏秘排油减肥茶”对市民造成危害。检查发现,自从央视曝光此事之后,原来经销该保健品的多家药店已经先后撤柜,检查中并未发现“顶风销售”的现象。一些药店也表示,今后将不会以任何形式出售“藏秘排油茶”。

    北京市西城工商局迅速对辖区药店、超市展开拉网式检查,“先行登记保存”了126盒“藏秘排油减肥茶”。西城工商消保科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涉嫌虚假宣传,现将这些商品“先行登记保存”,时间是7天,在这段时间内,工商将联系生产商、经销商,要求其提供相应的资质证明材料,进行进一步调查。

    在安徽合肥,该产品已经基本下架,某药店的值班经理表示,产品下架并非厂方统一安排,而是药店在看到“3·15”晚会后的单方面决定。还有部分药店已经开始接受消费者的退货要求。一家大药房负责人表示,在该店购买了此减肥茶的消费者可以凭购物小票退货。

    在海南,《南国都市报》以《“藏秘排油”减肥产品海口市场仍有卖》为题,报道了某药店仍然销售“藏秘排油减肥茶”一事。该报道引起海口工商部门高度重视,工商执法人员随即进行了检查,发现被曝光的药店已经将该产品下架,并在工商部门要求下,将大幅的藏秘排油宣传广告撤去。工商部门表示,将继续开展清查藏秘排油减肥茶各地相继下架行动。

    (宗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