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9042
拉萨多数药店中成药降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6
     本报讯 在278种中成药实行最高零售价限价之后,拉萨多数药店都执行了相关规定,药店货源充足。

    在拉萨北京中路某药店内,树有一块醒目的药品降价公示牌,牌子上标出了九味羌活颗粒等20多种降价中成药的最高零售价和该药店执行的零售价格。大部分中成药的零售价格低于国家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格。

    由于国家发改委对这些药品价格进行调整后,降价药品的利润相对减少了许多,有人担心部分药店会减少进货,造成个别药品供应不足。

    对此,某药店负责人表示,国家此次进行降价的278种中成药品,包括清热剂、化痰止咳平喘剂、扶正剂、安神剂等内科类用药,降价后的利润空间的确大大压缩,不过,他们药房的储存量比较充足,价格也按照最高零售价进行了调整。

    (龙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