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9047
顾客晕倒之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6
     一天中午,我们都在忙碌地接待顾客,这时,店员小王跑到值班店长处,气喘吁吁地对我说:“不好了店长,有位顾客晕倒了!”听到这一消息,我立刻随小王赶到出事现场。

    只见一位40多岁的女顾客晕倒在OTC自选柜组之间的地面上,闻讯赶来的洪药师赶紧给这位女顾客把脉,并轻声叫了叫她,我急忙疏散围观的顾客。洪药师把完脉,查看了顾客的脸色及舌头,对我说:“店长,她可能是低血糖!”我说道:“这样吧,小王和洪药师把顾客搀扶到椅子上休息,观察一下情况;小罗去拿一包口服葡萄糖粉来,倒些温开水溶化一点口服葡萄糖粉给她喝!”

    当小王和洪药师将女顾客搀扶到椅子上休息时,她已经苏醒了。洪药师亲切地问:“您平时有低血糖或贫血症状吗?”她点点头。这时,小罗已经倒了杯葡萄糖水端过来。洪药师对顾客说道:“您刚才晕倒了,喝点葡萄糖水会好一点儿的。”女顾客接过杯子,慢慢地喝着。等她喝完,我问道:“您家住什么地方,有什么联系方式能联系到您的家人?我们通知他们把您接回家。”女顾客回答道:“我住在××路,爱人和小孩都不在家,你们不用管我,我自己能回去。”

    我关切地问:“您身体不舒服,家又住得远,家人不在身边,不如我们把您送到医院去看看吧!”

    “我自己的病情我知道,不要紧的。”女顾客说道。

    小王告诉我,这位顾客经常来买胃药,估计是胃病患者。我点点头,对顾客说:“您刚才的情况很危险,如果您在路上有情况该怎么办啊?这样吧,我们派人将您送到医院去检查一下身体,如果没什么事情,就送您回家,您看怎样?”

    女顾客点了点头:“那太谢谢你们了!”

    我和两位体力好的女店员将顾客送到附近的医院检查。一检查才发现,该顾客有轻微的胃出血。医生说,如果不及时来医院,将会酿成大祸。女顾客在医院治疗的同时,我们店的店员联系到了她的亲戚。

    大约两小时后,该顾客的表姐来到医院,对我们连声道谢。我说:“救死扶伤是我们药店人的职责,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从此,我们药店又多了几位忠诚顾客。

    (胡品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