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830
居危思进 求变图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6
     2007年3月6日上午,鲁抗医药召开了舍里乐公司生产体制改革推行动员会。鲁抗集团公司董事长刘从德、总经理程军等出席了会议。舍里乐公司领导班子及骨干员工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鲁抗医药舍里乐公司对原有的生产管理体制进行了全面变革,涉及组织机构、部门职责、薪酬制度、考核办法等各方面。

    鲁抗集团公司董事长刘从德对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舍里乐公司这次生产管理体制改革意义重大,务必取得成功。这次改革是集团公司改革的一部分,要在推行中逐步的完善总结,为下一步其他单位的改革积累经验。二、发展壮大兽用药板块是集团公司坚定不移的发展战略,要通过改革加快发展,为集团公司的发展作出更大、更重要的贡献。把兽用药整合到股份公司来,是为了促进兽用药更好的发展,整合后兽用药板块仍独立运作,更多的资源将向这一块倾斜,要把整合当作一个新的起点、机遇,努力工作。三、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迅速行动,确保完成生产经营指标。舍里乐公司要增强危机意识,变压力为动力,迅速稳定队伍,改变工作方式,完成扭亏增盈任务。2007年是夯实基础年,我们要把各项工作的基础打好,尤其是要加强生产过程的管理。一方面要在现有产品的技术进步上加大投入,提高技经指标,另一方面要在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上有所作为,为兽用药板块的持续发展增强后劲。

    鲁抗集团公司总经理、舍里乐公司董事长程军对舍里乐公司体制改革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舍里乐公司生产管理体制改革是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的需要。这次体制改革是经过近半年的讨论、酝酿、完善开始正式推行的,舍里乐公司原有的内部机制已经不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随着市场、行业的发展,其技术、成本、市场份额优势逐步削弱,如果不进行改革,有被边缘化的趋势。面对严峻的形势,大家一定要有危机感,要提高生产经营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二是对这次改革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转变观念,积极推进。管理部门要由单纯的管理部门转变为专业的业务部门。三是要以身作则,扎实工作。新体制运行后,随改革组建的新管理部门、管理人员要尽快熟悉业务,扎实工作,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是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加大创新力度,不仅要改革不适应竞争和发展的作风和体制,更应该探索新的方法和思路,全力以赴提高生产经营水平。五要严格考核,优胜劣汰。六是要做好持续改革的一些工作,在实际运行中继续完善。通过改革,要实现思想观念的转变,生产水平、效率有所提高,使产品、企业的竞争力有一个大的提升,真正做大做强兽药板块。

    会上,舍里乐公司总经理张继新发布了新的组织机构、部门职责及管理流程,党委书记李玉福发布了生产管理体制改革薪酬制度配套方案,副总经理张志华发布了2007年考核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

    (张桂梅), 百拇医药(——鲁抗医药舍里乐公司生产管理体制改革正式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