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704
话题预告——事业友情怎两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8
     小牛是一家药店的店长,一向活泼开朗的他最近总是心事重重。原来小牛所在的药店效益不好,经在另一家连锁药店任店长的朋友点拨,准备跳槽至该药店,而且小牛也与这家连锁药店的老总私下联系准备面试。但小牛最近与朋友几次聊天时,每当谈论到这个问题,朋友都好象在刻意阻拦,不但不为他打气,反而劝小牛找找其他的工作。这种出尔反尔的做法让小牛很难接受。回头想想,可能是由于自己能力比较出众,这位朋友怕小牛进入公司后超过自己。

    一天,小牛又来到朋友的药店做客,这时碰巧遇到老总下来检查,凭直觉小牛认定这就是该药店的老总,正在他准备趁机向其自我介绍,并顺便面试时,朋友突然走过来让小牛快点离开。小牛明白朋友的“用意”,左右为难。如果不顾朋友的意思执意过去,朋友肯定会生气,以后来到公司也不会有“好果子”吃。于是他就离开了。可小牛事后还是很烦心,他想问问大家,要怎样做才能够顺利进入药店工作,而且还不会把朋友关系弄得尴尬?

    截稿日期:4月5日,800字左右。

    投稿(报料)方式:

    E-mail: xqzhang76@yahoo.com.cn或yyjjb@21cn.com,注明“店长版投稿”。

    写信:广州市东风东路753号天誉商务大厦西塔6楼医药经济报店长版收,邮编510080。

    电话:020-3788673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