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655
铜陵实行医械企业质量信用分类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8
     本报讯 安徽省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强化医疗器械企业诚实守信意识,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提高医疗器械监管效能,推动全市医疗器械产业和谐、健康、快速发展,近日出台了《铜陵市医疗器械企业质量信用分类管理实施意见》,全面启动了医疗器械企业质量信用分类管理工作。

    该意见规定:医疗器械企业质量信用等级分为四个等级:守信、警示、失信、严重失信,每一个等级都有相应的等级标准,等级的评定也有严格的程序规定,对被核定为质量守信等级的企业,采取诸如减少日常监督检查的频次等激励措施;对被核定为质量警示、失信或严重失信等级的企业,则采取防范、提示、加大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等措施,加强监督。

    该意见还规定:对医疗器械企业质量信用等级的评定每年进行一次,并实行动态管理,实施监督抽查制度。对抽查不符合当前质量信用等级条件的,及时调整质量信用等级,确保质量信用等级的评定质量。(左克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