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551
中药蜡疗让我重返合唱团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29
     我是小区老年合唱团的成员,退休后没啥事,孩子都成家了,身体也不错,不开开心心的玩还做什么!可是好景不长,去年冬天过后,我这把老骨头也随着开化的大地、解冻的河流开始多起事来——不是关节炎就是肩周炎,好几个月都不消停,看来这病是不想轻易放过我了。

    没办法,自己腿脚不方便就只能麻烦老伴和子女们,可子女们也都忙啊!

    “老人需要的是与子女的交流,那怕每天能看上一眼自己的子女也是好的。越是孤独的老人这种愿望就越强烈。”这些天,我因为腿脚不利索没大出门,见不到合唱团的队友,也没法去接放学的小孙子,时常袭来的孤单让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体会。哎!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还是老伴说的好:我看那,咱也别光指望孩子来看你了,还是养好了身体去找组织(合唱团)吧!说干就干,我和老伴看报纸、翻杂志、打电话,最后找到了刘东周教授和中药蜡疗。

    在做了四次中药蜡疗后,我肩膀和腿不疼了,行走坐立也舒服了。又做了两次,基本上没有病痛的感觉了。到现在差不多一个多月了,再也没犯过。现在,我又开始参加合唱团了,这次正好赶上市里举办长征歌曲社区拉歌大赛,我们一定要好好露一手。在此借当代健康报把我的治病经历写出来,一是要好好地谢谢刘东周教授,是他把我从病痛的折磨中解救了出来。二来也希望像我一样的患者不再遭受病痛的折磨。 (郑先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