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611
巧为居室换“春衣”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29
     万木争荣的春天,应该让居室也拥有春天的气息。回到家就有一个十分令人心情舒畅的环境,多么惬意啊!花点心思动动手,凭着自己的喜好和丰富的想象力来营造春天的居室,为居室穿上“春衣”吧!

    1、换上透明家具:家具强调透明和线条,玻璃茶几和酒柜可以传达出清新与虚无,令人在通透淋漓的感觉中找到了属于春天的宁静。藤竹家具将成为人们的新宠。如果不想更换,可以到市场上买些适用的天然木漆,用刷子轻松地给旧家具换种新颜色也能够突显出春意来。

    2、添点绿色植物:在家中摆上几盆绿色植物,在装饰空间、净化空气的同时,使整个居室都洋溢起春天的喜悦。如果你居住的地方缺乏大自然的鸟语花香,那么不妨在窗前或可以触及的地方挂上一串风铃,它会使你在聆听声音的时候想起柔柔与随意的风、绿绿的草……如果怕花儿不会照顾或是日照不足,仍可用透明手工玻璃容器放上常春藤或爬墙虎,常换清水,就有清新的春天了!

    3、布艺沙发换上春衫:布艺沙发最可以在换季时大显身手。去布艺店请人为您的沙发量身订做一身带有清新色彩的新衣,以适应春天的气息;或扯几米浅淡色调的布直接罩在布艺沙发上,更显洒脱。

    4、舞动清爽窗帘:假如屋内仍保留冬天厚重且色沉的窗帘,常会影响人们对室外气候的判断力。春天光线明朗,清爽颜色的窗帘可以加强您对季节的感应活力。窗帘布的颜色和花样若能和沙发罩的花色相呼应,会令人感觉和谐,尤其是小居室,更有扩大空间的效果。 (季玉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