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532
缺牙对身体有何不良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29
     读者马丽春问:我母亲年过六十,牙齿缺失几颗。请问缺牙对身体有何不良影响?

    答:1.缺牙患者最直接的感受可能是缺牙给咀嚼食物带来的诸多不便。食物不能被很好的咀嚼,一是影响食欲,二是消化液分泌减少,三是咀嚼不充分的食物加大胃肠消化的负担。2.缺牙影响发音。前牙缺失时往往发音不清或发音不准,特别是遇有齿音(如Z、C、S)的词时尤其如此。3.口腔中牙与牙之间保持着相对稳定的咬合关系,牙列中缺牙时,缺隙两侧的牙有向缺隙倾斜的趋势,久之必然使原来正确的上下牙的咬合关系得到破坏,形成创伤性咬合、颞颌关节病甚至牙齿松动等。4.缺牙对面容也产生不良影响。前牙缺失对面容影响最大,它使上下唇部塌陷松弛,全口缺牙时,唇颊部内陷,舌头因没有真牙的限制而变大,面颊部肌肉因失去牙弓的支持使得皱褶增加,口角下垂,呈明显的苍老面容。而且随着时间的延长,逐渐发生萎缩和缺牙间隙的变小,以致失去镶牙的条件。

    专家简介:汲平,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口腔医院修复科主任,擅长各种烤瓷冠桥和铸造固定义齿及各类活动义齿修复治疗,尤其是需进行咬合重建的病例,能够制订完善的治疗计划;对一些因前牙形态及色泽而影响美观的年轻患者,通过贵金属烤瓷冠桥进行改形美白修复,取得了非常理想的长期效果;尤其擅长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的诊治。

    门诊电话:0531-88382058 8838244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