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猝死
编号:11424426
防猝死,先抗凝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02
     近两年,名人猝死事件屡屡发生,专家分析多属于心肌梗塞,易发人群多是创造力高、对社会和家庭贡献大的“支柱型”年龄组,从而成为社会和家庭安定和幸福的一大“杀手”。

    在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中,抗凝是重要一环。专家介绍,我国抗凝药物的使用情况很不理想。在自然人群中,97%以上的患者从不服用抗凝药物,应用抗凝药物治疗的患者还有近1/4没有检测国际标准化率。复方丹参片在心血管临床已经有30多年历史,具有很好的抗凝作用,副作用小、价格便宜,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一线药物。专家建议,如果从35岁开始小剂量服用,提前预防,可有效降低重大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作为第一品牌的白云山复方丹参片拥有防治老年痴呆专利和缓释技术研究成果的药物,主要中药材来源于GAP基地。作为预防用药,许多消费者碰到药店搞优惠活动时喜欢多买,白云山和黄中药斥资8000万元,与当地药店联手,在全国推出数千家“永不过期”的药店,凡购买白云山中药,均可以旧换新,这意味着白云山和黄中药将“永不过期”。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预防心血管疾病当及早开始。(广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