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医学史 >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编号:11452420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三、药物章(四十九)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中国的基因重组人胰岛素

    我国的基因重组人胰岛素,是吉林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998年开始生产的,且生产工艺与美国礼莱翁公司相比,简化了17步,只14步,从而大大降低生产成本,减少投资, 产品价格仅为美国同类产品的1/3。使我国成为世界 上第三个能生产、销售基因重组人胰岛素的国家。

    ●胰岛生

    胰岛生是一种治疗糖尿病的新药,1997年9月在中国第十届发明展览会上获得金奖。这种对糖尿病有治疗特效的新药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院长王钢柱研制发明的。他打破了千年“从肾论治”的传统,提出了“从肝论治”新观点,并根据这一新理论,精选一些中药制成的。

    (四十九),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