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医学史 >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编号:11452462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三、药物章(六)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 中国首个维纤胶囊

    2005年6月,留美医学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医学科学院特聘教授胡卓伟宣布:经10年艰苦不懈的研究,终于发现了通过控制TGF-B细胞因子的过度分泌而实现逆转纤维化的关键物质,并在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物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首个逆转纤维化的科研成果一化维纤胶囊诞生了。拯救肺、肝、肾纤维化患者的希望成为现实。

    发明人胡卓伟是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科大学特聘教授。

    1985年到美国加州大学作博士后访问学者。

    1986年进入斯坦福大学继续临床药理博士后研究。

    .1992年获斯坦福大学分子细胞生理学专业博士学位。

    从1992年起在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工作期间历任研究科学家、高级科学家、高级副研究员和高级研究员。

    (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