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医学史 >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编号:11452428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三、药物章(四十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维生素B1

    1910年,日本帝国大学(现东京大学)教授铃木梅太郎第一次发现维生素B1

    ●维生素B12人工合成人

    是现代有机合成之父--伍德沃德(1917-1979),他合成维生素B12时,共做了近千个复杂的有机合成实验,历时11年,终于在他谢世前几年实现了,完成了复杂的维生素B12的合成工作。参加维生素B12合成的化学家,除了霍夫曼以外,还有瑞士著名化学家埃申莫塞)等。

    1956年,霍金夫人用X光衍射法测定了维生素 B 12的晶体结构,1957-1962年又发表一系列论文阐述这一结构,为B12的人工合成奠了基。当人们得知她就是青霉素结构的破译者,赞叹不已。原来当时她是用的未婚时名字。

    合成者则是美国化学家R•B•伍德沃德(1917-1979)。

    (四十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