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医学史 >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编号:11452479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三、药物章(五十九)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世界第一种口服天花药物

    目前医治天花需要注射4次疫苗,普及比较困难。2002年3月,美国发明了一种口服天花药物,疗效是注射疫苗的100倍,24小时内提供完全保护,为预防天花死灰复燃将发挥重要作用。

    ●DNA天花疫苗

    2004年,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胡珀博士和同事开发出的这种新型DNA天花疫苗,对4组恒河猴进行了实验,获得 成功。美国军方科学家称,他们的这项最新实验结果进一步表明,利用DNA疫苗来替代常规疫苗预防天花是可行的。

    胡珀等人的实验结果正式发表在2004年5月号的美国《病毒学杂志》上。

    世界卫生组织于1980年宣布天花已被根除,美国从1972年就开始停止了常规的天花疫苗接种工作。“9·11”事件后,为预防恐怖分子可能发动的生物袭击,美国已给大约50万军人和数万名医护和应急工作人员接种了天花疫苗。

    (五十九),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