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视网膜疾病 > 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
编号:11409257
医源性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2例的急救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期
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急救;护理,,],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急救;护理,1病例资料,2小结,3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关键词] 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急救;护理

    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retinal artery occlusion,RAO)能引起瞬间失明,是一种严重的眼科急危重症。因视网膜对血液循环障碍极其敏感,一旦发生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central retinalartery occlusion,CRAO)或分支动脉阻塞(branch retinal artery occlusion BRAO),视网膜因缺血、缺氧而水肿,视细胞迅速死亡,从而导致不同程度视力损失[1],甚至永久损害不能复明。所以争分夺秒抢救视功能,医务人员的密切配合是关键。

    1 病例资料

    例1,患者,女,26岁,因“右眼裂孔性视网膜脱离”住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