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1439901
追星族,离心理问题有多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长江日报
追星族心理解析:崇拜偶像实现自主独立,追星族易出现心理偏差,青少年追星宜疏不宜堵
     兰州女子杨丽娟痴恋艺人刘德华13年,父母倾尽家财来满足她的追星梦;因刘德华没有满足杨丽娟的要求,杨父竟愤而写下十二页遗书后跳海自杀身亡。追星一族的心理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

    受访专家: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心理专家黄怀钧(教授)

    采写:高翔

     追星族心理解析:崇拜偶像实现自主独立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大众文化的兴起,追星族发展势头迅猛。近年来,势头非但未减,反而形成一股更强大的力量。追星族的出现,开始并未引起人们的注意,但是随着追星族的日益壮大,他们成为一种不容忽视的力量。现在,追星族这个词已经被另一个词所取代——粉丝。

    中南医院心理专家黄怀钧教授分析,追星族多为青少年,他们在生理上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