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花卉与健康 > 花疗
编号:11415830
喝茶应根据体质选品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6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11期
儿童可以喝点绿茶,胃不好的人多喝红茶,花茶适合女性喝,糖尿病人喝白茶,乌龙茶最提神,去油降脂数黑茶
     自古以来,茶对中国人来说不仅仅是解渴的饮品,而是一种融合了文化和健康理念的产物。但茶叶应该怎么挑、怎么存、怎么喝,却有着很大的学问。

    儿童可以喝点绿茶

    一般认为,绿茶是凉性的,其营养成分如维生素、叶绿素、茶多酚、氨基酸等物质是所有茶类中含量最丰富的。在炎热的夏季,泡上一杯清清的、绿绿的绿茶,仿佛使人来到清凉的绿草地,暑意顿消。人们常喝的西湖龙井、信阳毛尖、洞庭碧螺春等都属于绿茶的范畴。

    如果将茶冲得淡一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