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1439838
诺华主动停售还是继续等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8日 《京华时报》
诺华主动停售还是继续等待

     本报记者 刘军 摄

    4月10日,美国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受本报记者电邮采访,详细介绍了叫停诺华旗下畅销药“泽马可”销售的缘由和事件最新进展。与此同时,记者也在积极联系SFDA(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希望了解SFDA对该药的处置方案。诺华(中国)公司表示正在等待SFDA的科学评价。

    中国大陆,泽马可还在药店和医院正常销售。众多患者最关心的是,泽马可到底存不存在安全问题?

    电邮对话美国FDA

    对于“泽马可”,美国FDA是首先叫停的机构。2007年4月2日,诺华制药中国网站挂出一纸公告:FDA要求诺华暂停“Zelnorm”在美国的市场销售活动,诺华正在与FDA积极沟通,并将寻求该药的最佳适用人群和最佳使用方式。

    记者于4月10日晚11时发送电子邮件至美国FDA,询问有关“泽马可”在美国停售的详情。FDA反应迅速———仅仅4个小时之后,记者就收到了来自CDER(FDA药品信息分部)长达两页的详细回信。

    信中提到,“泽马可”的停售是建立在新近获得的一些信息基础之上的。根据诺华公司向FDA提交的29份“泽马可”短期(1-3月)随机对照临床实验报告,虽然“泽马可”对多种肠胃疾病具有功效,但是29名患者中的13人出现严重的心血管不良反应。基于一系列实验数据,FDA认为,由于从总体风险与益处对比的角度来权衡,该药的潜在风险已经大于其所带来的益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