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失恋
编号:11439807
失恋后正视现实是关键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23岁的谢芳3年前就和男朋友同居了,过了两年后,她发现男朋友经常和别的女生在一起,非常难过,此时她的男友却又向她提出了分手。受不了突如其来的打击,开朗的谢芳变得很沉默,开始沉溺于网络游戏,经常一玩就是几天几夜。

    生活中的压力无处不在,你看电视广告,会觉得自己太胖了,因为不美而有压力;看完《每周质量报告》后,不知道还有什么东西是绝对安全可以放心食用的,又有新的压力;至于工作与社会交往中的压力,就更别提了……

    处于恋爱中的人有情感压力,职场中人有各种工作压力,老年人也有老年人的压力。个人的身体会对所有有形无形的压力作出反应,比如肌肉紧张、血压升高、心跳加速,肾上腺的分泌增加。这些反应在人类进化初级阶段时可以让我们跑得更快、跳得更高,帮助我们逃离野兽与灾难,可是在今天,若机体对压力的反应常年得不到释放,就会损伤肌体免疫系统,导致各种不健康症状。

    当我们面临压力时,别人的帮助能给予我们安慰和支持,所以朋友、家庭都是一种支持;而人在运动时能够远离造成压力的环境,心情愉悦;始终要记得的是,逃避解决不了问题,面对压力与问题,需要积极应对。俗话说,“扫帚不到,灰尘是不会自己跑掉的”。

    谢芳现在要做的就是和亲戚朋友多交流,多做做户外的运动,不要老是坐在家里上网,想想以后该怎么办,不要沉浸在对往日的追忆中过日子。要知道凡事都有过去的一天。

    (曹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