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养肤族 > 洗脸
编号:11423172
春防桃花癣 回家要洗脸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19
     每到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有些人的面部、眼周围、颈部及双手背常会出现一片片红斑,上面有细碎的糠状皮屑,有的奇痒难忍。因该病在桃花盛开的季节容易发生,故民间俗称其为桃花癣。

    春季易发“桃花癣”,这是因为春季阳光充足、空气中紫外线含量增多,加上春季风沙大,空气中飞扬着浮尘、花粉等物质。面部在受到花粉、空气污染物以及各种微生物的侵袭后,如再受到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就会出现一系列炎症反应,即“桃花癣”。

    易患的人应该注意生活规律,适当运动和休息;外出回家后要立即洗脸,把皮肤上的有害物质清除干净;不用化妆品及碱性强的香皂;室温不要太高,减少出汗;可外用-些保护剂如硅霜、维生素E霜等。(韩新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