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新技术交流
编号:11449804
护理士官能力培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4.19
     在军队院校教育中开展护理士官的培训是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军队院校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2004年我院接收了全军首批护理士官的培训任务,目前首批培训学员已完成在校学业进入岗位实习阶段,同时护理士官大专400余名学员已进入第一学期医学基础课程的学习。为了深化教学改革,学院一方面对首批护理士官培训教学实施过程进行总结,另一方面组成调研组到陆、海、空部分基层部队卫生机构进行了调研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护理士官教学改革的思路。

    一、基层部队护理士官需求现状及特性

    为使护理士官教育更贴近基层部队护理工作需要,我院调研组到陆、海、空部分基层部队卫生机构进行调研发现,在现行部队基层卫生体制中,担任护理工作的是由部分护理专业干部和部分士官组成。担任护理工作的士官在学历水平上,少数经过地方卫生学校学习(约占30%),而多数只经过短期带教就上岗工作,其专业理论知识、技能功底薄弱。为了提高基层部队护理工作质量,为部队官兵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急需经过严格护理专业训练,具有扎实医学、护理理论基础,熟练护理操作技能的护理士官充实到部队基层卫生工作之中去。

    通过调研我们感觉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