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772
厂商动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0
     藤泽山之内组建安斯泰来(中国)公司

    本报讯 (驻京记者 王丹)4月13日,藤泽药品(中国)有限公司与安斯泰来制药(中国)有限公司宣告正式合并,成立新的安斯泰来制药(中国)有限公司,这标志着安斯泰来制药株式会社全球合并项目的收官。

    日本安斯泰来制药株式会社是由原日本山之内制药株式会社与藤泽药品工业株式会社于2005年4月合并成立的一家跨国制药公司,是日本第二大处方药公司,在全球医药公司中排行第18位,其在2005会计年度(年度终止至2006年3月)全球统合净销售额为8800亿日元,约合578亿元人民币。

    2005年9月,山之内(中国)公司更名为安斯泰来制药(中国)有限公司,今年4月1日,再与原藤泽药品(中国)有限公司合并。合并后的安斯泰来(中国)有11个品种药品,分布在泌尿疾病、免疫和炎性疾病、糖尿病、神经系统疾病、感染性疾病(病毒)、 肿瘤疾病等领域,约有员工490名;在沈阳设有一家药品生产厂。
, http://www.100md.com
    安斯泰来(中国)公司总经理横手秀和介绍说,今年计划能在中国实现6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发展目标为:到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人民币,在集团内部全球30个分公司中排名第5;力争到2012年以后,进入其集团内部前3名(目前排第10位),仅次于美国和日本分公司。他表示,今后除了继续优化在中国的生产和国内销售外,将通过合作开发体制,扩大与中国研究机构的协作。

    专程来参加成立仪式的安斯泰来株式会社社长及执行长野木森雅郁表示,中国之所以成为两公司业务合并的收官之作,源于公司对中国市场的期待,并表示将加大在中国发展的力度。

    雅培计划降低中低收入国家Kaketra/Akuvia价格

    本报讯 美国雅培公司向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同意在继续支持长期生物制药研发的同时,以一种均衡的方法向发展中世界的更多患者提供Kaketra/Akuvia(kopinavir/ritonavir)胶囊和药片。
, http://www.100md.com
    为了满足各国努力扩大艾滋病(HIV/AIDS)治疗需求范围,雅培公司将为非政府组织和40多个中低收入和低收入国家的政府提供每名患者每年1000美元价格的药物,以进一步扩大受益面。

    目前,Kaketra/Akuvia胶囊已在118个国家和地区注册,成为当前注册最广泛的抗艾滋病药物。在注册程序完成后,Kaketra/Akuvia药片将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

    Kaketra/Akuvia(kopinavir/ritonavir)适用于治疗感染艾滋病病毒1型(HIV-1)的成人和儿童(2岁以上),与其他抗逆转录病毒药剂联合使用。(文)

    天坛生物乙肝疫苗解封

    本报讯 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公告,日前在云南被封存的新生儿注射用乙肝疫苗已解封,目前已投入正常使用。

    日前,媒体报道,由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06040107的乙肝疫苗在云南被封存,原因是日前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叶枝镇一新生女婴接种该疫苗后第二天死亡。接到报告后,云南省药监局、云南省疾控中心立刻对婴儿的死因和疫苗质量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认为,女婴死亡和疫苗没有直接联系。对封存的疫苗检测表明,疫苗质量合格,安全有效。云南省药监部门于4月15日下午正式通知对该疫苗解控,各接种点可以正常使用,同时解控的还有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的批号为200605a057(1-4)的卡介苗。(林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