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464783
法国OTC市场规模增长8.8%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0
     据统计,2006年法国OTC市场规模达到了18亿欧元(约合23亿美元),增长了8.8%,较2005年下降3%的状况有较大转变。

    法国药物市场主要由强制性处方药物(PMO)和自愿处方药物(PMF)组成。其中,在PMF类中允许医师开具OTC,尽管其原本无需处方,2006年法国OTC市场的约68%是由PMF类药物组成的。

    近来,法国政府又从医保目录里删去了309个药物,涉及各治疗领域的175种分子实体。这一举措有助于法国OTC市场的发展。近年来法国民众更倾向于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药物,反映在市场统计上的结果就是,在法国最畅销的10个OTC药物中,8个不属于医保支付范围。(郝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