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803
江西:住院费须 “一日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0
     本报讯 4月15日,记者从江西省卫生厅了解到,在新出台的《2007年江西省医院管理年活动实施方案》中提出,今后,江西省大中型医院将设轮椅、电话等便民设施,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也将实行无节假日服务,各级医院也将执行住院患者费用“一日清”制度。另外,还提出出院病人平均费用增幅需低于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等要求。该方案提出,江西省大中型医院要设有候诊椅、饮水、轮椅、电话等设施。同时,全省各级医院要执行住院患者费用“一日清”制度,将药品、医用耗材和医疗服务名称、数量、单价、金额等通过适当方式告知患者。

    同时,方案中还要求到,江西省所有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从今年起都要实行无节假日服务,保证病人随到随检。并且,各医院还将在显著位置设置电子触摸屏、电子显示屏、公示栏、价目表等,公示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和主要医用耗材的价格。医院对出院病人还要电话随访服务。

    (胡云芸 李建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