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813
颠覆“治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0
颠覆“治病”

     图为卫生部王国强副部长在广东省中医院参观“治未病”中心时,关切地询问正在填体质辨识表的老人。

    4月16日,广州大德路广东省中医院,温暖的春日阳光之下,一群市民围聚在这所全国最大的中医院门口,被一幅叫做中医“治未病”的宣传画所吸引。

    3月29日,全国首家中医“治未病”中心(下称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揭牌仪式上,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对此赋予了积极评价和由衷期许。

    负责中心运作的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心里很清楚,医院整合资源推出“治未病”服务,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有着明显的好处:一方面,“治未病”拓展了医院职能,使其服务从治病救人向预防疾病延伸;另一方面,中医的养生保健手段对亚健康大有作为,与专业的健康管理公司的合作,将为亚健康群体提供更为专业的中医药解决方案。

    整合资源治“未病”

    “人们的健康状况可分为健康、亚健康和疾病状态。近年来我们注意到,现代人越来越关注生命的质量与健康的状况。由于快节奏的生活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目前亚健康群体在人群中占有很大的比例,他们表现出易乏、心累、脾气暴躁、身心不适、体力恢复很慢等症状,但是面对各种仪器检查时,却显示不出什么问题。”杨志敏告诉记者。

    亚健康状态的发展是可逆的:一方面,如果机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而忽视调理,就可能导致疾病的发生;另一方面,通过合理的干预,也能使机体恢复至健康状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