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 内科疾病
编号:11426992
消化不良
http://www.100md.com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治疗,验方,气功疗法,辅助疗法,注意事项
     消化不良为一组消化吸收障碍性疾病的综合病症。即饮食不消,水谷不化,胃肠道功能紊乱的一种病症。多因饮食不节或过饥过饱,或过食生冷油腻不洁之物,损伤脾胃使食物不化所致。症状为食欲不振、腹胀、腹痛、肠鸣、大便溏泻如水,或夹有未消化食物,有酸臭或奇臭等症状。

    治疗

    验方

    ●茶叶 9 克,酱油 30 毫升。茶叶加水 1 杯煮开,加酱油煮开,口服,k日 3 次。主治消化不良,腹痛泄泻。

    ●蜜桔 1 只,绿茶 10 克。桔挖孔,茶叶塞入,晒干。成人每次 1 只,小儿酌减。主治消化不良。

    ●茶叶、吴茱萸各 6 克,葱白 2 根,生姜 3 片。水煎服。主治消化不良。

    ●绿茶 2 克,鲜李子 100~150 克,蜂蜜 25 克。以水 320 毫升煮李 3 分钟,加入茶,蜜。分 3 次服。主治肝硬化引起厌食。

    ●啤酒 300 毫升。饭后 30 分钟及临睡前饮如上量。30 天为一疗程。主治消化不良。

    ●陈茶叶一撮,胡椒 10 粒(捣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