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 内科疾病
编号:11426987
慢性肾炎
http://www.100md.com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治疗,西药,中成药,验方
     慢性肾炎是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简称,为多种病因引起的肾小球慢性外特异性炎症,属于变态反应性疾病。本病病期冗长,主要以全身浮肿、少尿、蛋白尿、管型尿、血尿、腰痛、血压持续升高及不同程度的肾功能损害为其特征。

    治疗

    西药

    肾病型和普通型蛋白尿较多者,常选用强的松、地塞米松、环磷酰胺、硫唑嘌呤和噻替哌等,在使用上述药物过程中,出现氮质血症、血压升高时,应立即停药。水肿明显者,可选用双氢克尿噻、安体舒通、氨苯喋啶、速尿等利尿药;贫血者,可用氯化钴。

    中成药

    ●四肢头面浮肿、身重、疲乏、饮食减少、大便稀烂、小便短少、恶心呕吐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