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 内科疾病
编号:11426998
胃下垂
http://www.100md.com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治疗,验方,艾炷灸,敷脐法,灸脐法,气功疗法,辅助疗法,注意事项
     胃下垂是指胃全部下降至不正常的位置。由于长期的过度疲劳,强烈的精神刺激和精神紧张不断地作用于大脑皮层,使大脑皮层兴奋与抑制过程功能失调,久之,大脑皮层功能减弱,对皮层下中枢的控制失灵,影响了植物神经的调节功能,导致胃下垂。主要表现为乏力,消瘦,胃口不好,胸脘胀闷不适,饭后明显,有时吃东西后,有腹下坠的感觉及腰痛,呕吐,暖气,大便不正常,弯腰加重等症状。

    治疗

    验方

    ●炙升麻、木香、柴胡、甘草各 3 克,炙黄芪 12 克,丹参 15 克,白芍15 克,陈皮 6 克,砂仁 1.5 克,鸡内金 9 克。每日 1 剂,水煮分 3 次眼。主治胃下垂。

    ●党参、半夏、炙甘草、羌独活、防风、白芍、陈皮、白术、茯令、泽泻、柴胡各 10 克,黄芪 30 克,黄连 2 克,生姜 5 片,大枣 3 枚。每日 1 剂,水煮服。主治胃下垂。

    ●熟附片 12 克(先煎 60 分钟),配炒白术 10 克;焦艾叶 9 克,小茴香5 克。水煎,饭后分服,连服 50 天左右。水煎,每日 1 剂。主治胃下垂。

    ●白术 20 克,人参 6 克(先煎),茯苓 12 克,枳实、陈皮、半夏曲、川厚朴、莱菔子、槟榔各 10 克,砂仁 5 克,黄连 5 克,干姜 5 克,炒麦芽15 克,炙甘草 3 克。水煎服,每日一剂。脾虚者重用人参 15 克,白术 15 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