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 外科疾病
编号:11427013
足跟痛
http://www.100md.com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足跟痛多由足跟骨刺引起。主要症状是明显的足跟局限性疼痛,往往是起床后走路时加剧,稍活动后疼痛缓解,但久行后又加剧。

    治疗

    敷贴法

    ●五味子 12 克,乳香 12 克,牛膝 20 克,白酒适量。前三味共研细末,调拌白酒,外敷贴患处。主治骨刺足痛。

    ●白芷、白术、防风各 10 克,食醋 100 毫升。取棉布 1 块,将上药包起,放清水内浸泡 10 分钟,另取砖头 1 块,在平面上拓出 1 凹窝,放炉火中烧红,离火源后向砖内的凹窝内倒食醋 100 毫升,再把药袋放在醋砖上,随即将患足底部踏在药袋上约 20 分钟即可。每日 1 剂,连用 3~5 剂。主治足跟底软组织伤或跟骨骨刺。

    ●威灵仙 5~10 克(捣碎),陈醋适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