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 各种癌症
编号:11427074
食管癌
http://www.100md.com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治疗,西药,中药,验方
     食管癌亦称食道癌,是生长在食管组织上的恶性肿瘤。其发病原因与饮食不良有密切关系。症状为纳食不畅,胸隔胀满,时有呃逆、恶心呕吐,甚者吞咽困难,或吞咽不下,食入即吐,胸背疼痛,形体消瘦等症。

    治疗

    西药

    ●手术切除是治疗本病的主要方法,早期切除常可达到根治效果,但多数食管癌因发现较迟而失去手术治疗机会,且单一的手术疗法预后甚差,故术前术后仍须配合放射疗法或化学药物治疗。化疗可选用的药物有争光霉素、环磷酰胺和 5-氟脲嘧啶等。

    中药

    ●患者有进食梗阻感、查见食管上皮重度增生时,为阻断癌变,可选用六味地黄丸。

    验方

    ●活壁虎 5 只,白酒 0.5 公斤。以锡壶盛酒,将活壁虎泡入,浸泡 2~3天。每次口服 10 毫升,每日 3 次,于饭前 0.5 小时慢慢吞入为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