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 外科疾病
编号:11427006
落枕
http://www.100md.com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治疗,验方,敷贴法,灸治法,药熏蒸气灸,敷灸,针罐法
     落枕是由于睡眠姿势不当或受风而导致的以颈部强直酸痛不适,转动不灵活为特点的病症。症状为晨起后感到颈部强直,仰俯左右转动不自如,向一侧歪斜加重,颈肌紧张,压痛广泛。

    治疗

    验方

    ●粉葛根、川桂枝、杭白芍、生姜、大川芎、藁本、蔓荆子、芥穗、青防风、片姜黄、生甘草各常规量。水煎服,每日 1 剂。主治落枕、风寒型颈肩痹证。

    敷贴法

    ●冰块适量。隔毛巾用手握住冰块贴患处推动按摩,每次 10-15 分钟,1 日 1~2 次。主治落枕。

    ●葱白、生姜各适量。上药捣烂,炒热,包布敷烫患处,每次 30 分钟,1 日 2~3 次。主治落枕。

    ●木瓜 60 克,土元 60 克,大黄 150 克,蒲公英 60 克,栀子 30 克,乳没 15 克。上药研细备用。取适量调凡士林敷患处,日 1 次,3 日 1 疗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