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 皮肤科疾病
编号:11427048
皲裂
http://www.100md.com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治疗,验方,敷贴法,涂擦法,熏洗法
     皲裂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发生在手足皮肤深浅不等,长短不一的裂隙。是常见病、多发病,秋末和冬季多见,也有终年不愈的。病者多见于工人、农民、家庭妇女,尤其是从事建筑、机修、野外工作或表皮常接触机油、水泥等工作人员。皮损好发于手指、手掌、足跟、足蹠、足底外缘等皮肤角质层厚或经常摩擦的部位;发病较缓,初起时皮肤发于发紧,弹性减低,可出现多处浅在裂纹,随病情发展,皮肤干燥粗糙,裂纹深达真皮及皮下组织;依皱裂的深度范围不同,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出血、以活动时为著。

    治疗

    验方

    ●大枣 200 克。将枣洗净,加水煮烂,饮汤食枣,日服 2 次,可连续食1 个月。健脾滋阴养血。主治手足皲裂。

    敷贴法

    ●轻粉 20 克,红粉 20 克,银朱 10 克,冰片 10 克,凡土林 3000 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