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732
加强医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3
     4月中旬,卫生部发出通知,要求在医务人员岗前培训中加强职业道德教育,确保开展职业道德教育的时间不少于培训时间的1/3,岗前培训考核合格者方可上岗,并在转正前做出评价。有关部门希望通过岗前培训,提高新上岗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素质,使其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需要,恪守医务人员的行为准则,维护医疗卫生行业和医务人员的良好形象,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

    卫生部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根据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质量的需求变化及工作实际,不断充实岗前培训内容,包括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医德医风规范、医疗机构相关制度、岗位责任制、必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等。

    (莫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