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企业天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编号:11439700
诺华与赛诺菲深陷抗疟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5日 《京华时报》
     CFP供图

    作为WHO(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抗疟疾药物的头号供应商,全球知名跨国药企诺华在抗疟药领域的霸主地位遭受了巨大威胁———另一大跨国药企赛诺菲-安万特的抗疟新药ASAQ已于本月中旬投放非洲市场,价格比诺华的复方蒿甲醚便宜一半。关系到人道主义和非洲3亿赤贫疟疾患者的生命,诺华与赛诺菲-安万特陷入了一场不能退出的战役。

    公告透露隐情

    4月14日,浙江医药发布公告称,第一季度业绩预减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405万元)。业绩下滑原因之一就是今年与诺华的苯芴醇订单尚未签订。

    苯芴醇是诺华向WHO提供的抗疟药复方蒿甲醚的两种成分之一,浙江医药是瑞士诺华在中国的苯芴醇唯一指定生产商。另一种成分是蒿甲醚,由昆明制药供应。

    根据浙江医药2006年年报,该公司2006年苯芴醇项目收入为2.2亿元。去年,浙江医药曾因与诺华签订这笔150吨苯芴醇供应大单而一跃成为股市黑马。

    浙江医药这则公告折射出诺华的复方蒿甲醚在WHO那里“滞销”的信息。4月18日,该公司董秘俞祝军对记者表示,今年的苯芴醇订单本来准备第一季度签订的,但诺华去年生产的复方蒿甲醚在WHO那里还有很多没有卖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