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651
老牌当道市场空间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5
老牌当道
市场空间大

     上海2月痔疮用药零售市场上,口服用药以片剂为主,占了18%左右的市场份额,其中强力痔根断和痔疮片进入销售额前10位排名。在痔疮外用药里,栓剂是使用最多的剂型,2月份栓剂就占了该市场44%左右的份额。口服用药经胃肠道吸收容易引起首过效应,因此患者更加青睐直肠用药。外用药如马应龙的麝香痔疮栓和痔疮膏、九华痔疮栓等都是比较受欢迎的老牌产品。

    痔疮是一种慢性疾病,如症状不严重,患者一般会选择在药店购药,因此痔疮用药的市场空间很大。由于该类疾病没有明显的季节和地域差异,药店应避免出现痔疮用药断货缺货的情况。当有新的药品信息时,应尽快做好宣传工作,让消费者尽早获得最新的资料,这也是药店树立口碑、增加品牌影响力的有效方法之一。(刘珂雯)

    (注:本栏目数据来源于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广州时普零售市场监测数据,如需获得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020-38390698),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