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592
创新工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5
     制备聚甲基丙烯酸甲酯

    通过悬浮聚合法制备的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目前被广泛用于控缓释制剂的开发研究中。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药学部的研究人员研究出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的制备方法:以甲基丙烯酸甲酯为原料,过硫酸钾为引发剂制备聚甲基丙烯酸甲酯。该方法采用乳液聚合法制备聚甲基丙烯酸甲酯,考察出引发剂和乳化剂用量、温度对反应过程的影响,得出最佳合成条件为:反应温度为70℃,引发剂用量为单体量的0.4%,乳化剂用量为单体量的0.6%。

    合成克利贝特

    海南医学院药学系和山东大学药学院的研究人员研究出降血脂药克利贝特的合成方法:将环己酮和苯酚在酸性条件下经亲电取代反应制得1,1-二(4-羟基苯基)环己烷,再和2-溴-2-甲基丁酸乙酯缩合后,水解制得克利贝特,总收率约43%(以环己酮计)。

    (本栏目信息由齐继成提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