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589
市场永远是正确的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5
     有一个人在荆州做官时,山上的老虎常出来吃人和家畜。老百姓要求他除去恶虎。这个人只下了一道驱逐老虎的命令,叫人刻在很高的岩石上,凑巧那只老虎因故离开了荆州,他就得意地认为他的命令生效了。

    不久,他被调至另一个地方做官。这个地方的老百姓非常不好对付,很不容易治理。他认为刻在荆州岩石上的命令既然能够制服凶恶的老虎,也就能够镇住能识文断字的老百姓,于是便托人去荆州描摹那个石刻。

    结果,他不但没有治理好这个地方,反而因为治理不当而丢了官。

    点评

    许多企业都有其营销成功的历史,依靠一些成功的营销方法,这些企业获得了成功,取得了丰厚的利润。但医药形势在不断变化,当一个新的市场出现时,因其环境已经改变,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也发生了变化,企业原有的成功方法在这时已失去了它的效用,如果企业还用原来的方法去开拓市场,最终的结果将可能是一败涂地。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营销模式,但是当市场发生变化的时候,企业应及时调整自己的营销策略来适应市场,因为市场才是永远正确的。(老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