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659
你最超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5
     不必在乎“超级”的叫法是否庸俗,也不必担心“超级”的桂冠会否过于耀眼,在幻想过多的年代,我们需要发现精英;在激情缺失的时代,我们需要创造英雄——如果一定要找个由头的话,这就是我们举办“新帕尔克 我行我秀”2007全国超级店长/店员评选大赛的初衷。

    在药品零售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店长和店员作为活跃在经营第一线的职业人群,更加关注自身的成长,希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经营管理能力,在有助于提高门店利润率的同时,也为自身取得更好的生存与发展空间。作为药店终端的强势媒体,给予店长/店员更多的人文关怀和职业帮助,亦是我们追求的方向。

    然而,现实中,抱着职场规划、职场理想跨入药品零售行业的一些店长和店员似乎慢慢远离了“自我”。在药店里,我们总能看到埋头苦干的你,陷于日复一日的单调而重复工作的你。虽然你非常忙碌,却也许已经淡却了激情;虽然你不断成长,却也许已经忘记了方向。今天,当一个契机摆在你的面前,让你去寻找躲在身体一个角落已经很久很久的“自我”,你还有什么理由拒绝?
, 百拇医药
    你是谁?在这个世界上,有不少哲学家都沉溺于这样一个近乎自寻烦恼的问题:为什么我会是“我”?我必然存在吗?

    这个思辩显然没有答案,也许到了文明无限发达之后,会有一个说法吧。但现在,面对现实生活,面对职场生涯,我们难道不该将这个问题——你究竟有哪些潜力被别人乃至自己所忽视——死死追究下去吗?

    追求得多,忧愁便多。这实在是一个无法判断对错的命题,一个农民工蹲在工地上端着一碗饭一口一口地扒,那种平安、那种踏实常常也让人心生羡慕。你可能会说,英雄和精英是少数人的事情,我又何苦自寻烦恼?你说得没错,“新帕尔克 我行我秀”2007全国超级店长/店员评选大赛并非要强加给你这个无形的枷锁,否则,我们情愿让所有的人都戴上“超级店长”或“超级店员”的桂冠。事实上,我们要的,是让你更准确地认识自己,认识你身上的力量——可以和英雄、精英相媲美的力量。

    所以,参与是一种境界,只有参与才能获得力量。
, 百拇医药
    遗憾的是,“新帕尔克 我行我秀”2007全国超级店长/店员评选大赛最终只能评选出超级店长和超级店员各一名,但是你要记住,胜利者不仅仅只是这两位,只要你找到了自己,找回了那个敢想敢做的“自我”,你就是赢得了全世界的那个人。

    这是一个严肃的评选,我们不敢稍有懈怠,为此,我们已筹备近半年,接下来启动的活动将历时半年,经过四轮赛程考察,到10月底揭晓赛果。我们宣告,今天活动正式启动!

    具体参赛规则如下——

    报名时间:4月25日~6月20日(报名表索取方法见本期药店周刊8版)。

    第一轮:海选——评审委员会依据报名资料择优录取,确定前50名入围人选。同时,入围名单将于7月11日本报药店周刊公布,手机短信投票和网站投票随名单公布之日同步开启。

    第二轮:50进20——将店长/店员各50强选手分为两组,参加超级素质大选拔答题,回收答题后,由评审委员会点评答题。答题内容与点评将于7月25日和8月1日本报药店周刊刊登,刊登之日同步开启手机短信投票和网站投票。最后,评审委员会结合投票数量和答题质量决定入围前20强的选手,入围名单于8月22日本报药店周刊刊出。
, 百拇医药
    第三轮:20进10——将店长/店员各10强选手分为两组,参加超级能力大比拼答题,回收答题后,由评审委员会点评答题。答题内容与点评将于8月29日和9月5日本报药店周刊刊登,刊登之日同步开启手机短信投票和网站投票。最后,评审委员会结合投票数量和答题质量决定入围前10强的选手,入围名单于9月26日本报药店周刊刊出。

    第四轮:超级店长/店员评选——前10强将接受超级任务大挑战,由评审委员会根据选手及所在药店的不同特点分派一指定任务,由选手实地策划并操作完成。大赛组委会将派出监督员实地跟踪采访和记录任务完成过程,并将情况如实汇报评审委员会,由评审委员会进行点评,决出“超级店长”和“超级店员”的归属。

    给予店长/店员更多的人文关怀和职业帮助是此次大赛的初衷,因此,我们设置了“超级店长”和“超级店员”奖项,对其奖励创业基金1万元,并予以开设药店或药店经营的职业指导;进入10强的店长/店员将获颁荣誉证书,有机会参与药店高峰论坛,并可能获得其所在连锁药店的相关管理职位;大赛还将评选出“最佳连锁组织奖”5名和“优秀店长/店员”各10名。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还特地为积极参与投票的读者设置了“伯乐奖”:每轮均抽出30名幸运读者,可获得一份价值100元的清凉工坊礼盒;另外,每轮抽出一名幸运伯乐,奖励现金300元。

    医药经济报药店周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