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公共卫生》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29703
岛礁人员健康状况及文体活动动态变化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公共卫生》 2007年第1期
吴新文,夏菱,颜志伟,曾伟杰,王治中,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南海岛礁作业人员(简称岛礁人员)生活在高温、高湿、高盐、强辐射的环境中,生活空间狭小,活动单调,远离大陆,补给困难。为提高他们的身体健康水平,制定合理医疗卫生保障方案提供依据,2004年9月~12月,对某批次驻岛礁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文体活动情况进行了连续91d的动态观察。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8个作业点岛礁人员201人。连续91d(13周)逐日观察、记录。

    12 内容 一般资料:年龄、身高、体重、学历、婚姻状况、个人爱好等。身体健康状况:体重、体能指数、健康指数、食欲指数、睡眠指数、睡眠时间等。文体活动状况:参加文娱和体育活动的人次及时间、文娱活动种类(学习电脑、看书学习、打牌下棋、聊天、听音乐、看电视影碟等)和体育活动的种类(体能锻炼、篮球、乒乓球、足球、桌球等)。

    13 方法 对随行医务人员进行统一培训,对该批岛礁人员进行动员,讲解研究目的、内容,解释每项内容的含义及记录方法。医务人员随岛礁作业人员分布各个作业点,每名医务人员负责15~25名岛礁作业人员,按照统一的表格和内容,每日逐人逐项当面调查、登记相关内容。其中体能指数、健康指数、食欲指数、睡眠指数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