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综合症 > 膈疝
编号:11428427
创伤性膈肌破裂
http://www.100md.com 《创伤外科杂志》 2007年第2期
创伤;膈肌破裂;膈疝,,创伤;膈肌破裂;膈疝,关键词:创伤;膈肌破裂;膈疝,临床资料,1一般资料,2手术方法,3结果,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总结创伤性膈肌破裂的诊断和治疗经验。分析致伤原因、手术方式、误诊教训。认为胸腹部创伤要注意致伤原因、创伤部位等因素;胸部 X线透视是可靠的检查方法;手术应仔细检查膈肌;创伤性膈疝应尽快手术治疗。

    关键词:创伤;膈肌破裂;膈疝

    创伤性膈肌破裂在创伤中并不少见,近年来由于交通事故的增多,创伤性膈肌破裂的发生率也明显增加[1]。我院从1994年9月~ 2006年4月共收治创伤性膈肌破裂15例,现总结报告如下。

    临床资料

    1 一般资料

    全组共15例,男性13例,女性2例;年龄15~59岁,平均 33岁。致伤原因:钝性伤12例(其中道路交通伤9例,重物砸伤3例),锐器伤3例。左侧膈肌破裂13例,右侧2例。临床表现:13例有烦躁、面色苍白、呼吸困难,胸痛;3例有恶心、呕吐、腹痛;4例休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