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46985
1例后腹腔镜肾囊肿去顶术的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7年第3期
肾囊肿去顶术;后腹腔镜;护理配合,,],肾囊肿去顶术;后腹腔镜;护理配合,[关键词]肾囊肿去顶术;后腹腔镜;护理配合,1资料与方法,2护理配合,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总结分析1例后腹腔镜肾囊肿去顶术的护理配合。后腹腔镜手术与传统手术比较,具有出血少、切口创伤小、患者恢复快、术后并发症明显减少的优点。

    [关键词] 肾囊肿去顶术;后腹腔镜;护理配合

    近年来,随着外科微创手术的不断发展,后腹腔镜在泌尿外科疾病治疗中的应用得到迅速普及。利用后腹腔镜实行肾囊肿去顶术是近年来的新术式,是1993年印度Bomy大学的Gaur首先发明的,与传统的开放手术相比,后腹腔镜手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更安全,侵袭性更小,避免了腹膜的刺激和肠道的损伤,还可避免因手术或炎症致粘连而需分解所耗费的不必要的时间,因而,深受现代泌尿外科医生和广大患者的青睐。2006年10月,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实施了1例后腹腔镜肾囊肿去顶术,获得了较满意的疗效。现将手术护理配合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资料 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