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1448000
整体医疗在慢性疼痛治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慢性疼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诱发疼痛的因素很多,包括有关身体的多种刺激,心理、精神、社会及经济因素,即总的疼痛。统计数据表明,70%的慢性疼痛病人中有抑郁情绪。这就需要在疼痛治疗中积极地运用整体医疗的概念,而不是单纯片面地追求躯体疼痛的治疗;尽可能地减少住院疼痛病人的痛行为,提高日常生活活动的独立性,避免或减少不必要的镇痛药,提高患者及其家庭的心理适应技术,使患者重新适应环境,重返社会。

    慢性疼痛病人心理负担重,多数伴有抑郁性[1]情感障碍。我院疼痛科医护人员将整体医疗知识运用于慢性疼痛治疗中,取得了较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9例病人中肿瘤病人103例,功能性腹痛病人17例,痛性糖尿病性末梢神经病35例,胸部带状疱疹后痛47例,上肢患肢痛7例。均行CT介导下神经毁损阻滞术,其中腹腔神经丛阻滞术(NCPB)120例,腰交感神经阻滞术(LSGB)35例,脊神经后根化学性阻滞术(SDRSNCB)5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