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031
老人更需“精神食粮”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30期
     日前,笔者一位朋友的老父过七十大寿,儿女们不知该送父亲什么礼物好,老人口吟一首小诗:“盛世晚年物质丰,不愁吃穿不愁用。若是儿女真孝心,备足报刊精神充。”儿女们听后,觉得订几份老人喜欢阅读的报刊,的确是份最好不过的礼物,既时尚脱俗,又高雅文明。

    近些年来我国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赋闲在家六七十岁的老人过上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生活。他们的物质生活充足了,不再只满足于吃、喝、穿、用等,更渴求精神生活的充实。报刊杂志就理所当然地成为老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由于社会竞争激烈,儿女们长大后各奔西东,事务较多,工作繁忙,难得有闲“常回家看看”,陪老人聊天。老人们年长日久就养成了读书看报的好习惯,读书看报不仅能让老人及时了解国内外大事,开阔视野,而且还能增长知识,保健益寿,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是其它物质难以企及的。

    给老人订几份报刊杂志,满足其精神、文化上的需求,是晚辈对老人的一种关爱,是尊敬老人的一种积极的态度和方式。笔者认为,以报刊作礼物,高雅时尚,不失为沟通两代人情感的桥梁,实在值得大力提倡!, 百拇医药(平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