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8期
编号:11448733
聚乙二醇干扰素α-2a治疗丙肝热点报道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8期
     随访5年结果显示 聚乙二醇干扰素α-2a治疗慢性丙肝疗效持久

    2007年EASL会议公布了最新的聚乙二醇干扰素α-2a(派罗欣)治疗慢性丙肝患者长期随访结果。将近5年的随访表明,几乎所有患者(>99%)维持应答。

    源自9项派罗欣随机对照研究的共计997例患者进入长期随访研究,这些患者治疗结束时HCV RNA <50 IU/ml(COBAS AMPLICOR HCV Test, v2.0)。163例单纯慢性丙肝患者接受派罗欣单药治疗,741例接受派罗欣联合利巴韦林治疗,93例合并HIV感染者接受派罗欣单药或联合利巴韦林治疗。

    平均4.1年(0.4~7年)的随访表明,几乎全部患者(989/997例,>99%)HCV RNA维持阴性,研究者认为,这一结果可被视为治愈(图1)。8例患者在完成治疗1.1~2.9年(平均2年)期间重新出现HCV RNA阳性,其基线状态(包括年龄、性别、基因型)无统一模式且不存在肝硬化证据。目前尚无法确定这8例患者是复发还是再感染。

    该研究提示,接受派罗欣治疗获得持续病毒学应答(SVR)的患者,可以实现丙肝治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