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8期
编号:11448748
TNF抑制剂治疗风湿免疫性疾病的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8期
TNF抑制剂治疗风湿免疫性疾病的疗效
TNF抑制剂治疗风湿免疫性疾病的疗效

     1998年,肿瘤坏死因子(TNF)抑制剂的出现为常见风湿免疫性疾病 [包括类风湿关节炎(RA)、强直性脊柱炎(AS)和其他系统性炎性疾病]的治疗带来革命性进展。下面总结近年来此类生物制剂的临床疗效。

    TNF抑制剂治疗RA的疗效

    自上世纪80年代运用甲氨蝶呤(MTX)和强调早期联合治疗以来,RA患者预后明显改善。特别是TNF抑制剂应用于临床9年以来,治疗这类疾病出现了革命性突破。

    大量研究表明,TNF抑制剂不仅能改善RA患者的体征和症状,还能改善其生活质量,并可将影像学上的关节破坏延缓至既往认为无法达到的程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