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8期
编号:11448719
预防脑卒中应积极降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8期
预防脑卒中应积极降压

     作为临床常见的脑血管疾病,脑卒中与血压关系密切。对61项共涉及100万例50岁以上者的队列研究进行汇总分析显示,各年龄组人群随着收缩压(或舒张压)升高,脑卒中死亡率呈线性增加。因此,积极合理地控制血压,在脑卒中一级和二级预防中意义重大。

    降压治疗和脑卒中一级预防

    降压治疗在脑卒中一级预防中的作用十分明确。亚太队列研究协作组数据显示,亚洲人群收缩压下降10 mmHg,或舒张压下降5 mmHg,卒中危险会下降41%~44%。所以,降压达标是减少卒中危险的基础。

    降低脑卒中危险要合理选择降压药物或降压方案。ALLHAT研究表明,与利尿剂氯噻酮相比,钙通道阻滞剂(CCB)氨氯地平能使脑卒中危险进一步下降7%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