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养生之道
编号:11450956
养生八字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32期
“保”即保持大脑的活力,“活”是指活动手指,“转”即转换不同性质的活动,“参”即参加社交活动和体育活动,“睡”即保持睡眠充足,“笑”即“笑口常开”,“调”即调节饮食,“听”即听优美动听的歌曲
     健康长寿是每个中老年人共同的目标,为此专家总结出了“八字诀”,即“保、活、转、参、睡、笑、调、听”。

    “保”即保持大脑的活力。大脑用则进废则退,中老年人要多用脑,如坚持读书看报,绘画下棋,培养各方面的兴趣爱好。研究表明,一个经常用脑的65岁老人,其脑力并不比一个不爱动脑的35岁青年人差。近年研究发现,45岁后勤用脑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比例明显少于不用脑或少用脑的人。

    “活”是指活动手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