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循环疾病 > 肺栓塞
编号:11451233
内科DVT住院患者须警惕肺栓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9日 78(总第3386期)
     本报讯 美国波士顿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的Gregory Piazza博士等日前在亚特兰大举行的美国心脏周上公布的研究结果表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DVT)内科住院患者与外科DVT住院患者比较,不太愿意接受预防治疗,因此更可能发生肺栓塞。

    此项研究评价了美国183个中心登记的5000多例经超声波证实的DVT患者,其中包括2609例内科住院患者(在出现DVT之前3个月未曾手术过)和1953例外科住院患者(在DVT发生之前3个月内曾接受过手术)。纳入研究的患者采用低分子量肝素或静脉内注射用普通肝素作为口服抗凝剂华法林治疗的过渡。

    研究人员发现,与外科患者相比,内科DVT患者明显不喜欢接受静脉内血栓栓塞(VTE)的预防性治疗,前者治疗率为53.8%,后者25.4%。内科患者的肺栓塞发生率明显高于外科患者,前者为22.2%,后者为15.5%。

    (余志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