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教育 > 研讨
编号:11452200
调整思路培养中医药创新型人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3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38期
一、培养创新型中医药人才的思路,二、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
     《中医药创新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是全面推进中医药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贯彻落实《纲要》是我们每个中医药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任务。《纲要》中强调,全面推进中医药创新发展关健是培养中医药创新型人才。

    反思在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就目前中医药教育事业大发展的形势下,如何保证教育质量,以培养出创新型的中医药人才,提出我的几点想法。

    一、培养创新型中医药人才的思路

    1.突出创新型人才培养

    突出中医药创新教育体系是当前培养中医药人才的指导思想。要培养创新型中医药人才,首先要加强中医药学科建设和人才成才规律的研究,加速具有创新知识结构的研究,培养具有深厚中医药理论和实践经验,把握中医药发展规律,掌握现代科学技术方法,并具有战略思维和组织才干的学科带头人,这是培养创新型中医药人才的新大纲。

    2.建设创新型教育体系

    建国以来中医药教育体系建设经历了一个曲折的发展道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2 字符